六价铬-CP研究所

❗️必读❗️两个学生党的发文专用号:
@CHARLOTTE (ID: jinglinjushi)
@荀富贵 (ID: cyancrab)

1. 本子不会印!不会印!
2. 禁止KY 否则直接拉黑
3. 圈地自萌 请勿掐架

【锤基】-Twilight in the Aurora- 第一章(哥特AU ABO 生子)


本章作者:  @Charlotte Wilson 



Summary:


古老的花束中的一支崭新的花朵,


黑暗花园中的又一株蔷薇,


——它再也见不到光明……


——它将永远,永远见不到光明……




血蔷薇,盛开于暮霭,凋零于黎明。


预言在黎明和暮色交替之时应验。


预言里提到之人会在预言应验之时找到自己的真爱,并亲手杀死他,从此永不相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「第一章(上)  宴会 」




这一天,约顿海姆庄园里热闹非凡。




 华丽的,镶着族徽的黑色栅栏门前,一辆辆金碧辉煌的马车缓缓驶过,和周围漆黑的树丛与灌木形成了强烈的反差。马车放下客人,绅士们挽着身旁衣着华美的女人的手,一步步走上台阶,同时不忘向周围同样衣着华丽的人们微笑致意。谁都不想在这样的大场合里失了风度,不是吗? 沿着大理石铺就的走廊,走到尽头,会客厅门外,混杂着各种口音的高谈阔论声此起彼伏,谈论着政事,忙着商议家族的合作与联姻,毕竟如今这世事难料,危险无处不在,还是早做打算为妙。夫人小姐倒是对这些事情不怎么关心,而是专注于其他家族同样身份的权贵们身上精美的蕾丝和刺绣,以及璀璨夺目的珠宝。 


会客厅里,便是另一番景象。


约顿海姆庄园的仆人们忙碌着。一盘盘制作精美,色泽诱人的菜肴、一杯杯香气满溢,盛放在玻璃器皿里的猩红液体,尽数摆上了客人的餐桌。晚宴上有喝不完的玉液琼浆,也有吃不完的美味佳肴,就等着太阳落山,会客厅大门打开之后,四面八方到来享用的客人。擦的锃亮的刀叉,明亮通透,镶着金箔的玻璃杯,显出主人的华贵。还有桌上能够鉴照人影的盘子,绣着约顿族徽的餐巾码放得整整齐齐,这些是仆人们的杰作。大厅的一角,室内乐演奏家们在调试琴弦,一旁的仆人正仔细的擦着那架钢琴。约顿海姆的管家站在大厅中央,拿着怀表,一刻一刻数着时间,主人绝不能允许他有一点疏忽。 




庄园西侧的塔楼上,住着这场盛会的主角———约顿海姆领主最小的儿子,今天就要成年的Loki。


“少爷,还有半个小时宴会就要开始了,您要是再不更衣就来不及了。” 


“还有半个小时呢,我做所有的宴会准备只需要二十五分钟,这都是礼仪课精确计算过的,绝不会出错,再让我看五分钟。”侍女口中的少爷正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悠闲地玩弄着手中怀表的挂链,双腿交叠着,欣赏自己种满了整个阳台的蔷薇花。 


碧绿色的眼眸凝望着远山。山就要把血红的太阳吞没了,蔷薇快要开花了,他想。 最后一抹残阳消失在山的背后,天空被随之而来的月光笼罩,阳台上的蔷薇开出了血一样的花。坐在那里看花的人低头看了看表,笑了,月光照向他的脸庞,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层银白色的微光。


 “又算准一次,每天都算的这么准,太阳可没跟我商量。”少爷一边任由侍女给他更衣,一边打趣道。




今晚的礼服是和他眼睛一样美丽的绿色。墨绿色果真是极衬他的。天鹅绒的礼服长袍,袍的下摆和袖口用银色的丝线绣了花纹,在月光下熠熠生辉,除此之外别无其它的装饰,但穿在Loki身上依旧显得华贵无比。都说衣冠的华丽不在其本身,而是在于穿着它的人。今晚的这一身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印证。 长袍里面衬的是一件普通的衬衣,但是精良的裁剪显出了衣服主人完美的身材比例,领口和袖口的花边华丽又不显繁冗。领口的扣子是一颗镶嵌在纯银底托上的绿宝石,和礼服相得益彰,并且完美的衬托出天鹅般的脖颈。西装裤虽然款式有些老旧,但是凭借裁缝惊人的裁剪,依然显出腿的修长。


一头乌黑的半长卷发垂在耳边,没有束起,但不显凌乱,反倒异常的自然。黑发在月光下泛出些许的光泽,衬托陶瓷一般精致的面庞。这位少爷小的时候因为长相俊美,经常被人误认成女孩子,据说他喜欢养花的癖好也是这么来的。但是这宛若神祇的脸着实是叫人惊叹,特别是一双绿色宝石般的眼睛,仿佛是技艺最为精湛的工匠切割出的完美切面,眼睛里透出深邃与神秘。两颗宝石镶嵌在眼窝里,颇显冷峻的的眉毛都成为了眼睛的装饰。高挺的,微微上扬的鼻尖显出非凡的气质,嘴唇微微的红色又为这张脸添加了些许的亲和。




 庄园完全笼罩在黑夜中的时候,宴会就要开始了。宴会厅的大门敞开,宾客们鱼贯而入。 约顿海姆领主Helblindi 短暂的致辞之后,这场盛大的宴会便在室内乐悠扬的提琴声中开场。


玻璃酒杯的碰撞声清脆悦耳,时不时响起刀叉碰撞碗碟的声音,在乐声中格外的和谐。 晚宴结束,令人期盼已久的舞会开始。九大家族的权贵们都争先恐后地想一睹小少爷的尊容。


 Loki虽然擅长跳舞,由于没有舞伴,便应了宾客的邀请,上台弹琴为大家伴奏。修长的十指触碰琴键,与一旁的提琴和弦,华尔兹的乐声飘飘入耳。大家纷纷步入舞池。 舞池中,裙摆轻动,伴着乐声律动的似一片花海。乐声加速,情绪高昂起来,花海里的花朵上下翻飞。


舞池的中央,暖色系的飘扬裙摆中,一双碧蓝色的眼睛映入了Loki的眼帘,他不禁为这星辰大海般的蓝色一惊。这时,眼睛的主人仿佛向 Loki投来一个微笑,于是不知怎的,他也回了一个微笑。 琴键上的手指还在继续舞动,但是弹琴之人的思绪已经飘到九霄云外。一曲终了,弹琴人起身谢幕,但是脑海里还是挥之不去那双眼睛。




穿过高谈阔论的一众宾客,Loki终于偷得半时闲暇。修长的手指从酒桌上端起一杯红酒,伴着水晶吊灯的灯光,轻摇几下,便一饮而尽,随后叫仆人添满。 


“很久没有听到这么好的钢琴了,您的琴声和大提琴的配合相得益彰。”一个浑厚的声音入耳。那声音像海,深沉又饱满,仿佛包容了万物。 


“是吗,谢谢夸奖。”Loki转身,回了对方一个微笑,发现对方正用那双碧蓝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,心中不觉有些发慌。 


“Thor,阿斯加德领主的儿子。”穿着暗红色长长袍的Thor自我介绍道,中长的金发在烛光下异常的闪耀,像是阿斯加德边境最金黄的麦田,到了丰收的时节,那好像流淌的金子一般的麦浪。暗红色的长袍配上这头金发,显出无比的华丽,但又不失亲和。在Loki的眼里,绘画作品中红色总是能带给人亲和力,同样,他也从对面的人身上看到了这一点。


目光从礼服上移开,看到那宛若古罗马雕塑中天神的脸,五官的比例恰到好处,就算是米开朗基罗这样的大家恐怕都难以描摹的这样精准。 


“Loki,约顿海姆的无名小卒。”Loki有些局促,但是还是保持了应有的风度。 “您难道不是今天刚刚成年的小少爷吗?” 


“身份这种东西没那么重要。”Thor对对方的话感到惊异,在这样一个身份与血统绝对至上的时代,竟然有人把这些当作身外之物。 “很久没有人对我的琴艺提出这么高的评价了。谢谢夸奖。”Loki客气道,从桌上拿了一只空杯,把杯中的酒倒出一半递给Thor,“不介意的话。” 玻璃撞击的声音十分清脆,两人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


“您刚才说您是Thor,阿斯加德这一代最有潜力的继承人。虽然年龄最小,但是令尊对您青睐有加。成为阿斯加德的准领主指日可待。” 


“过誉了,现在我还没有接触家族的事宜,真正走上九大家族会议的会场还远着呢。” “提前祝贺一下。不过少年时期就有过人的才能,长大之后必然是一位优秀的领主。” “少爷谬赞。听说您在文学和艺术方面都有不小的成就,还精通植物学,真应该找个时间和您好好交流一下。” 


“都是业余爱好,刚刚成年,没什么家族的事事务需要我上心,就随便看看书,养个花,消磨一下时光。” 两人谈的确实投机,不久,几杯美酒下肚,脸色都有些绯红。 “作为阿斯加德的准领主,你每天肯定是忙的不可开交。我就和你不同,每天是闲得很。你说那个家族会议有什么意义吗,九大家族都将近一百年没受过吸血鬼袭击了,谁知道他们在会议上又想什么家族使命之类的东西呢。”Loki端着还剩下杯底的红酒,对对面的人说道。


“父亲不让我插手家族事务,说是我年少气盛,不知道什么叫气度。要是每天板着个脸,教自己的孩子背诵冗长的家规就是气度,那我宁愿做最没有气度的人。” 


“这点我倒是可以理解,只不过我的父亲更希望我注重学术,而不是所谓家族的事务,大概我本性不适于做那些吧。”Loki有些自嘲的意味,“对了,还要听我弹琴吗?还是你打算和我跳一曲。”Loki伸出手。 


“异常的荣幸。”Thor牵过眼前的那只手,另一只手攀上他的腰。 


“很明显,我要跳女步了。”Loki笑道,随即挥手示意乐队奏响新曲。 


琴弓在琴弦上摩擦,发出悦耳的提琴声。几个声部的合奏抑扬顿挫,交相辉映,美妙绝伦。窗外下了小雨,细密的雨点敲打在宴会厅的花窗上,节奏明快,似是弦乐合奏的新声部。 




-To be continued-

评论(9)

热度(40)